亚洲最大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预计下月全面投入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最大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预计下月全面投入运行
2010年03月17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17日电(吴晟炜)1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16日向上海发出第一列集装箱专列,标志着该中心站正式开始试运行。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亚洲最大的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远期货物吞吐总量为2626万吨,将成为我国西南地区集装箱物流中枢。预计该中心站下月16日将全面投入运行,届时成都东站将暂停办理货运业务。

  据悉,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平面布置采用横列贯通式,8条铁路线从园区内延伸向远处,与现有的宝成线、达成线和成都北环线连接,形成货运线路路网。在整个装卸线上,设悬了6台臂式龙门吊,每台都可起重40吨的货物。同时,还设置巨大的仓库、堆场、修箱厂以及其他供应链相关设施。

  据介绍,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为铁道部规划的全部18个集装箱中心站之一,东西长8.4公里,南北最宽达850米,占地2140亩,总造价7.59亿元。预计总运量初期为840万吨,近期1367万吨,远期枢纽总量为2626万吨,是亚洲最大的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而相邻的成都国际集装箱物流园区正在建设之中。同时,从该中心站通往成南高速公路的大石路、城太路都将按城市快速通道标准进行改扩建。  

  另据了解,海关、税务、检验检疫等部门和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物流园区以及外地的中心站将建立统一的信息平台,共享彼此的货物运输、待运信息。通过这样的方式,还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运输及时间成本。(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