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世界最大竹材人造板生产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成世界最大竹材人造板生产国
2010年03月17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3月17日电(李映民 张乾铄 连少琴)正在此间举办的“竹家具及竹材应用”主题展召开“竹制品新技术推广发布会”称,中国“竹代木”技术在建材业、家具用品制造业等领域的应用居世界前列,中国成世界最大竹材人造板生产国。

  中国林科院专家于文吉表示,中国已生产出高性能、可调控的竹基纤维复合材料。近20年来,从无到有,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竹材人造板生产国,竹材人造板的开发使竹材的大规模利用成为了可能。

  “在全球气候变化大背景下,低碳经济的创新型产业呼之欲出,由于竹材本身的生长周期短、循环快,在国际提倡发展非木质材料的潮流中,竹材是家具材料最佳选择之一。”国际名家具俱乐部王秘书长表示,“竹家具及竹材应用”主题展是第23届国际名家具展的重头戏之一,主题展期间将会发布最新的竹材料应用信息、最新科研成果、竹材新型家居产品,利用世界各地媒体、客商在国际名家具展会聚集的大好时机,推广“低碳”的“竹代木”技术产品,推动家具行业向环保低碳材料方向发展。

  国际名家具俱乐部介绍,此次前来国际名家具展参观的海外客商明显增加,疑似经济危机压制之后的大爆发,本届展会启用10个展馆,达26万平方米规模,其中7座永久展馆,3座临时展馆,参展商915余家。

  据了解,中国有竹资源有500余种,是世界上竹资源最丰富、竹林面积最大、竹产量最大的国家,素有“竹子王国”之称,与竹材相关的产业也有着灿烂的发展前景。(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