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无一看空 下周大盘剑指3100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大券商无一看空 下周大盘剑指3100点
2010年03月20日 13: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南证券:反弹目标剑指3100点

  本周大盘探底回升,周一一度下探至2963点,而后逐步回升,重返3000点整数关口之上,市场做多热情逐步恢复,后市将尝试挑战3100点。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表示,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在出口面临挑战的情况下,政府将以新兴产业促成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有助于激励市场的投资热情。

  同时,商务部近期提出,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围绕开拓农村市场,重点实施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和“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惠农政策和刺激消费措施逐步落实,相关行业有望成为热点。

  本周周K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长阳线,涨幅为1.80%,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成交比前一周略有缩减。周K线收至10周均线之上,20周均线3125点形成短期阻力,周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周均线上翘,短中期走势转强。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带下影线的中阳线,站稳10日均线,将挑战3090点附近的60日均线。大盘周内探底成功后,下周将寻求向上突破。随着年报披露节奏加快,市场有望迎来业绩主升浪,一旦两市日成交金额配合放大至2000亿元以上,大盘突破3100点或将成行。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050-3150点

  下周热点 煤炭、医药等绩优股

  下周焦点 外围股市、成交额

  华泰证券:静待市场选择突破方向

  本周指数略涨,个股活跃。从日K线图上看,上证指数60日和120日均线目前分别位于3091点和3099点,其对上证指数的反弹形成明显压制。同时,年线2940点又对上证指数形成明显支撑。因此,股指在这一区间振幅逐渐收窄,稳健投资者可静待市场选择突破方向。

  目前偏乐观因素不少。近期美联储和日本央行表示,继续维持原有的低利率水平。境外市场延续流动性宽松政策,使投资者对国内近期加息的担忧减轻。同时,数家券商收到同意开展IB业务的无异议函,融资融券与股指期货推出进程加快,权重较大的金融股走势较强。另外,目前处于年报密集披露期,09年上市公司业绩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其一季度业绩继续增长也值得期待。

  但是,从目前A股市场的成交量、换手率及交易账户等各项指标来看,投资者的心态极不稳定。虽然市场对政策收紧的措施已有所预期,但“靴子”只要未落地,投资者就会存在一定的分歧。受这种分歧的影响,使市场短期内仍将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从当前经济实际运行状况和趋势上看,CPI从底部连续回升,通胀预期几乎成为市场的共识,未来加息可能只是时间问题而已。也就是说,未来货币政策将进入升息通道,这将对资本市场构成压力。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3000-3300点

  下周热点 有色

  下周焦点 外盘铜价、油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