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引京津浙十省市企业入冀“吸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引京津浙十省市企业入冀“吸工”
2010年03月30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3月30日电 (记者 田张梦)在今日启动的河北省2010年大型劳务洽谈活动现场,3万求职者冒着春雨云集此间人民会堂,与此同时更为迫切的招工方则涌现超过5万岗位,其中京津浙等十省市200余家企业携3.5万用工缺口来冀“吸工”。

  河北省省长陈全国、中组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出席开幕式,并亲临招工现场,仔细询问招工企业的需求以及河北省劳务品牌的发展。

  看到海尔集团的招聘牌,陈全国驻足仔细询问其招工要求和需求人数。据海尔集团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来冀招工主要方向为中技以上职工,大概有400人左右缺口。得知海尔的月薪水平达到1700至2300元,同时保障了职工“五险”,尹蔚民表示支持企业规范用工。

  在“劳务品牌展示及输出洽谈区”,河北省的十大劳务品牌、30个知名品牌也悉数到场。“千惠月嫂服务中心”总经理杨千惠创业前是一名下岗女工。她对记者说,通过六年的发展自己的企业已经成为河北省十佳家政服务公司。“今天尹蔚民部长鼓励我打造知名劳务品牌,我们今后将在不断扩大吸收剩余劳动力的基础上更注重对人员素质的培训,以期打造出对接京津甚至更远地区的家政服务著名品牌。”

  作为劳务输出大省,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厅统计,2009年,该省农村劳动力就业转移达到1242万人。与京津劳务合作不断加强,目前在京就业约131万人,在津就业64万人,与北京共同认定劳务输出基地86家,约占北京在全国认定劳务输出基地的三分之一。

  据了解,由河北省和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联合举办的本次大型劳务洽谈正是抓住春节后农村劳动力大量进城务工就业时机,以期对目前部分企业招工难、外出人员就业难进行双向调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