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力推银企合作 1433个项目寻7000亿融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力推银企合作 1433个项目寻7000亿融资
2010年04月12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4月12日电(记者 傅煜)搭建银企合作桥梁的“2010年湖南省融资合作洽谈会”今日在长沙举行。此次洽谈会共推出银企合作融资项目1433个,项目总投资1.44万亿元人民币,需向各银行机构申请贷款近7000亿元。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项目重点集中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民生和生态环境四大领域。这也是湖南当前和“十二五”的投资重点。

  金融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近年来,湖南克服罕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因素影响,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2009年经济总量达12930.7亿元,排名中国第10位;全省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695.4亿元,增长36.2%,投资对经济的贡献率达到64.7%,比上年提高7.1个百分点。

  湖南省长周强表示,当前湖南正面临中部崛起、“两型社会”建设和全球沿海产业转移等一系列历史性机遇,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此次洽谈会就是要充分借助金融资本市场的力量,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同时也是为落实国家“提高信贷政策针对性和灵活性”的宏观政策,支持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株潭“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支持“三农”和改善民生等。

  湖南省发改委主任蒋作斌认为,根据现在所处的发展阶段和近几年在项目开发上打下的良好基础,湖南今后一段时间投资的空间很大,就今年而言,根据投资率和投资弹性系数测算,按GDP增长10%以上,湖南全社会投资需保持增长25%以上,总量达9400亿元,投资贡献率达60%以上。从明年开始,估计每年都在1万亿元以上,投资也将紧跟着晋级“万亿俱乐部”,仍将是支撑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