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长率团赴渝寻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长率团赴渝寻商机
2010年04月12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4月12日电 (记者 郭晋嘉)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长拉里·奥布赖恩12日率领企业代表团访问重庆寻求商机。拉里称,希望渥太华的企业能在重庆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在更多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马正其12日会见来访的拉里·奥布赖恩一行时称,中国中央政府目前十分重视西部特别是重庆的发展,重庆被中央定位为中国西部重要增长极;同时,金融危机后重庆市政府也在积极调整当地产业布局,IT等低能耗、高新产业是目前该市发展重点,重庆又在积极打造中国内陆开放高地,当地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加拿大先进的信息、环保、通讯、医疗等产业都是目前重庆政府希望大力发展的产业,希望加拿大相关的企业能来渝投资兴业、共同发展。

  拉里·奥布赖恩表示,加拿大与中国建交40年来交流合作不断,他对两国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前景也十分乐观。同时,渥太华与重庆十分相似,两个城市面临不少相同的机遇和挑战,如城乡统筹发展方面,双方都面临如何为农村提供与城市同等待遇等问题,希望双方在经济、政治等方面加强双边探讨,在建立互信基础上,增强双方友谊、加深双边合作。

  拉里·奥布赖恩率渥太华企业代表团于6日至16日出访中国北京、重庆、深圳和香港。该代表团此次来华访问旨在促成渥太华与中国之间在投资和市场渠道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