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30亿元高价收回横琴岛顺德“飞地”中心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珠海30亿元高价收回横琴岛顺德“飞地”中心沟
2010年04月14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佛山4月14日电 (孙建驹 蔡剑)位于珠海市横琴岛内的一块顺德“飞地”中心沟,日前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珠海依法收回佛山市顺德区在横琴岛中心沟围垦区内的全部国有土地使用权,顺德方面将获得30亿元人民币的补偿。

  记者从广东佛山市顺德区政府了解到,珠海市将以每亩地价约23万元的标准收回中心沟14平方公里的土地,总价格约为30亿元。

  据了解,为了协助珠海市政府收回横琴岛中心沟顺德围垦区内的全部国有土地使用权,顺德区政府目前已派出50人组成的工作组,协助横琴岛顺德中心沟办事处开展收地清场补偿工作,然后向珠海市政府移交。

  顺德在珠海的“飞地”中心沟位于珠海横琴岛内,东堤与澳门氹仔和路环岛隔海相望,西堤外是广东西江的出海口磨刀门,中部有一条中心河穿沟而过。

  资料显示,20世纪70年代,3000多名顺德人克服恶劣的生活条件和施工环境,来到当时属佛山地区管辖的珠海横琴岛围垦出一万多亩土地,并筑起了4公里多的大堤,开挖出14公里长的环山河。

  按照国务院通过的珠海横琴规划战略方案,中心沟的中部规划为文化创意区,将成为粤港澳重要的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