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年50万人次游越南 成最大客源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去年50万人次游越南 成最大客源地
2010年04月17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河内4月16日电(记者 刘育英)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国际合作局局长阮文情在此间接受中国记者团采访时表示,2009年到越南旅游的中国人有50万人次,在国际游客中居第一位。

  近年越南大力发展旅游业,与越南山水相连的中国是越南推广旅游业的重要对象,尤其是与越南接壤的中国广西省和云南省。数据显示,2009年,到越南旅游的外国游客有380万,中国游客占比超过十分之一。

  阮文情表示,中越之间的旅游合作大有潜力。他透露,云南省与越南的河内、老街、海防、广宁四省市将要签署旅游方面合作备忘录,目前正在征求各方意见,其目的在于“两个国家同一个目的地”,即到云南旅游的游客同时也到越南来旅游。

  老街是从云南省河口县进入越南的第一个省,河内是越南的首都,海防是越南北方港口工业城市,广宁省距离海防不远,著名的下龙湾就在广宁省境内。阮文情介绍,越南正在修建老街至河内、河内至海防的高速公路,届时,昆明至河内的交通可以实现朝发夕至,大大便利旅游。

  将于5月份举行的上海世博会也成为越南旅游推介的窗口。阮文情说,越南在上海世博会的展位有1000平米,将介绍越南的历史,展示越南的文化,推广著名景区下龙湾,届时越南的各大旅行社也要悉数参加,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越南来旅游。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