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欲借昆明边境销售网络打开东盟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惠州欲借昆明边境销售网络打开东盟市场
2010年05月05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5月5日电(康孝娟 邓真)来自广东惠州的193家企业将在昆明举办展销会,欲借昆明面向东盟的“桥头堡”作用,将惠州产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辐射到东盟地区。

  记者在今天上午举办的惠州(昆明)产品展销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为了拓展西南地区乃至东南亚市场,惠州(昆明)产品展销会将于5月7日至9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展销会是惠州产品全国行第四站,吸引了惠州193家国有、民营、港澳台商企业参展。据透露,此次展销会已落实订销售合同138宗,合同金额将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惠州市副市长李选民说,惠州之所以选择在昆明举办展销会,不仅是看好昆明乃至西南地区快速发展形成的市场消费潜力,更重要的是为惠州进一步拓展西南地区乃至东南亚地区市场。希望通过此次展销会的辐射带动作用,也让东盟各国了解到惠州产品,把惠州产品的影响力推向东盟和南亚地区,建立终端渠道,融入中国-东盟自贸区。

  李选民说,昆明不仅是中国西南地区重要的经济、商业金融中心,也是中国面向东盟的“桥头堡”,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门户枢纽。惠州历来重视与云南、昆明的经贸合作,两地合作项目逐步增多,并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而且,惠州产品可通过云南地区的经销商等终端渠道打开东盟等地市场。

  据了解,目前惠州知名企业TCL集团产品已在东南亚等国打开销路,德赛集团的通讯产品也有出口到印度等地,为惠州制造进入东盟市场带来了经验。

  “惠州是广东省著名的侨乡,华侨华人在东南亚地区分布众多,未来将发挥惠州华侨侨胞的作用,进一步为企业寻找渠道。尤其是在电子产业方面,可通过在印度设立研发机构,利用印度的技术提升惠州电子产品的竞争力。”李选民说。(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