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再遭强力打击 欧美、亚太市场齐震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股市再遭强力打击 欧美、亚太市场齐震荡
2010年05月07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杨威)由于对希腊债务危机蔓延的担忧,加之可能受到美国交易员错误交易的影响,美国股市昨夜的大跌,让已经脆弱不堪的全球股市再次受到一波强力打击。欧美股市连续重挫,导致亚太股市今日全线大幅低开。

  有媒体分析指出,全球股市这一波大跌,主要是对希腊债务危机蔓延,引发欧洲债务危机升级的担忧,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分析认为,无论如何,欧洲日益严重的债务危机已经令全球经济警惕万分,美国股市近三天来连续大幅下挫,全球股市近期也震荡下跌。投资者担心,欧洲债务危机带来的新一轮财政紧缩,会令全球刚见起色的经济重新疲软,更有专家称这是“全球金融市场二次探底的开始”。

  自冰岛开始,再到希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问题不断加剧。虽然IMF及欧盟2日承诺会给予希腊1100亿欧元的援助,但由于担心希腊债务会越滚越大以致最终不得不进行重组,而且有可能扩散至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周四警告说,希腊债务危机可能扩散并伤及欧洲多国的银行业,包括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爱尔兰和英国。穆迪说,希腊危机扩散的风险有多大,一个关键因素是市场对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拯救计划有多大信心。

  美国股市遭遇“最动荡的一天”

  5月6日,美股三大指数遭遇自2009年4月以来的最大挫折:道琼斯工业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全天下跌幅度都超过3%。其中,道琼斯指数一度短时间内下跌近1000点,创下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盘中下跌。美国媒体称,周四是美国股市历史上“最动荡的一天”之一。

  美联社消息说,道琼斯指数在15分钟内下跌约700点,随后20分钟又反弹600点,可能是因为“某个华尔街大银行的交易员在试图卖出一个大单时,敲错了数字”,路透社的消息来源也证实“可能存在错误交易”。纳斯达克在周四收盘后也表示,正在调查当天下午2:40至3:00之间多笔股票买卖中“可能存在的错误交易”。

  截止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8.33点,收于10519.79点,跌幅3.2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2.65点,收于2319.64点,跌幅3.4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7.82点,收于1128.05点,跌幅3.24%。

  此外,国际油价6日也全面下滑,收于每桶77.11美元,创11周来最低。

  欧洲股市连跌三天

  希腊虽然获得1100亿欧元救助资金,市场却认为援助恐需扩大至西班牙和葡萄牙。欧洲股市连续第三天大跌,在债务危机恐扩散全欧的忧心下,基准指数创两个月来最低。道琼欧洲600指数昨日收盘下挫1.5%,收246.90点,连三天跌幅已使市值缩减4310亿美元。这项指数自4月15日创今年高点来已经下挫9.3%。德国DAX-30下跌0.8%。英国FTSE-100下跌1.5%,法国CAC-40大跌2.2%,意大利FTSE MIB指数大跌4.3%。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