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就创业:爱上设计游戏的感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学毕业就创业:爱上设计游戏的感觉
2010年05月07日 16:3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网络游戏能够火到什么程度?“开心农场”大概可以算是一个最典型的例子了。为了及时“偷菜”,半夜设闹铃爬起来“加班”的人比比皆是;就连“开心农场”创始人之一郜韶飞的老婆,也在自己的电脑上贴满了所有朋友的“菜园”收获时间。

  尽管这种对游戏的沉迷并非“开心农场”创始人的初衷,也不符合开发团队“五分钟”的游戏研发精神,但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郜韶飞和他的创业伙伴们的事业攀上了一个阶段顶峰。

  【郜韶飞寄语青年创业者】

  ●创业选择项目时要勇敢一些。如果一定要等找到一个好的项目了再去创业,那恐怕失败的概率会是90%,因为没有什么项目是能百分之一百保证成功的。盯着成功去创业,那就不要创业了。

  ●人们看到的往往是成功的一面,但实际上在创业的过程中,所有的尝试和努力至少有90%是不成功的,这一点往往会被人们所忽略。其实,失败是很正常并且是很经常的事。

  一毕业就投入了创业 用15万创业基金起家

  从小郜韶飞就喜欢自己“拿主意”。对于他的决定,父母从不问成败结果,总是百分之一百地予以支持。

  在河南师大附中读书时,郜韶飞是个数学“尖子”,专攻数学竞赛。而他的高中同学程延辉则是物理竞赛冠军,再加上华东理工大学的同学徐城,三个“臭皮匠”经常凑在一起捣鼓一些与互联网有关的东西。

  大学里就习惯了搞互联网商业运作,让郜韶飞的大脑始终运行在一个不断寻找新创意的轨道中,就连在大四时去“快钱”公司实习,他也是抱着一种创业的心态去工作的。但当郜韶飞告诉师傅想自己创业的打算时,后者并不赞同,直接给他泼了盆冷水:“先在我成熟的公司干几年,然后再出去创业,成功的可能性更大一些。现在就想自己干,有点好高骛远!”

  互联网的发展就像这城市里悄然蔓延的地铁网,转瞬间已遍布城市的每个角落。时机不等人,主意已定的郜韶飞不想再浪费哪怕是一分钟。正巧,2006年毕业那一年,上海成立了“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郜韶飞三人凭借最完整的创业计划书顺利拿到了15万元大学生创业基金。

  2006年9月,转学去美国南加州大学读书的徐城放弃了学业回国,和已从公司辞职的程延辉等一起,加入到郜韶飞的创业团队,之后成立了“上海你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开始正式打造属于自己的互联网空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