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通过验收即将封关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通过验收即将封关运行
2010年05月11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11日电 (记者 杜远)11日,中国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一期)通过海关总署等国家部委验收,即将封关运行。

  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于2008年11月由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规划占地8.37平方公里,分三期规划建设,其中一期规划建设面积为2.67平方公里,包括水港功能区和空港功能区。该保税港区2009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保税港区(一期)各项监管、查验和配套设施的建设任务,总投资约33亿元人民币。

  目前重庆市政府已公布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的优惠政策,其叠加了现行普惠的保税港区政策、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重庆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该保税港区自身的优惠政策。据悉,目前已有94家境内外企业与该保税港区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已入驻的企业和项目达42个。

  据介绍,随着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下一步正式封关运行,其将具备口岸作业、保税加工、仓储物流、金融贸易服务管理等功能。并将在进出口货物存储、对外贸易、国际采购等多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按重庆官方的规划,此保税港区运行后,一方面将以重庆的内河港口、航空物流为其配套,形成强大的集、疏、运体系,服务重庆的对外开放。同时,基于保税优惠,重庆保税港区将吸引周边地区部分外贸货物到重庆经长江水运出口,带动以重庆为圆心、半径500公里、面积近80万平方公里区域的经济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