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资入赣累计近150亿美元 贸发局办沙龙促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港资入赣累计近150亿美元 贸发局办沙龙促交流
2010年05月11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王剑)11日,记者从江西省贸促会与香港贸发局共同举办的“进出口企业沙龙”上获悉,截止到2010年,已有7434家香港企业投资江西,港资入赣累计接近150亿美元。

  11日晚,江西省贸促会与香港贸发局共同举办“进出口企业沙龙”,以期借助香港贸发局的贸易服务平台,帮助江西省企业开拓香港和国际市场。

  当晚出席沙龙的有江西省糖酒副食品总公司、汪氏蜜蜂园有限公司、绿滋肴实业有限公司等20多家江西食品业、茶业龙头企业的负责人,还有江西省食品工业协会、江西省茶叶联合会等行业协会的领导。

  江西省贸促会副会长王筱萍在沙龙上表示,香港是江西最早的利用外资市场,1984年设立的江西首家外资企业便是中港合资企业。截止到2010年3月,共有7434家香港企业投资江西,累计合同金额217.55亿美元,实际引进资金144.3亿美元。其中有江西上好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等298家港资农副食品加工企业和食品制造企业,总投资3.48亿美元;共有13家港资茶叶生产、销售企业,总投资3473万美元。

  王筱萍认为,香港与江西经贸合作基础稳固,经济互补性较强,近年来展开了广泛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希望江西省企业能与香港贸发局建立联系,并借助香港贸发局这一平台,为开拓国际市场打下基础。

  香港贸发局代表陈凯芳就香港贸发局的服务措施和香港美食博览、香港国际茶展等相关展会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希望通过本次沙龙与江西食品及茶业企业建立联系、增进了解。她还在现场对江西企业家发出邀请,邀请他们前往香港推介产品,走出去、抢定单、开拓国际市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