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江苏盐城重视中小企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建议江苏盐城重视中小企业发展
2010年05月18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5月18日电 (记者 于从文)此间访问江苏盐城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名誉会长、香港维德集团主席庄启程表示,盐城不能一味追求发展高科技产业,也要重视中小企业、传统工业,特别是轻工业的积累,从而形成大企业的下游产业链。

  庄启程是最早来到江苏投资无锡江海木业有限公司,领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直接颁发的江苏省第1号中外合资企业营业执照的企业家,他对地方的投资环境尤为关心。在盐城参观期间,他留意了两个“细节”。一是盐城民居的门窗没有铁栏杆,说明社会治安比较好;二是街边的路灯没有一盏是坏的,说明盐城的城市管理非常到位。庄启程认为,细节才可以真实地反映出一个城市的精神面貌,才能让投资者最终做出是否投资这个城市的决定。

  庄启程以自己的创业经验举例,“盐城要多利用前人的优点,少走些弯路,注意工业结构优化组合。”他认为,不能一味追求发展高科技产业,也要重视中小企业、传统工业,特别是轻工业的积累,从而形成大企业的下游产业链。

  庄启程建议地方政府出台政策,鼓励那些在经济发达地区或者海外学到了本领和技术的人回乡创业。他说,从盐城走出去的人应该了解自己的家乡,知道家乡具有什么样的资源优势,需要注入什么样的新鲜血液,所以如果他们能够带回资金、带回技术、带回先进的管理经验,推动盐城的经济发展有质的提升。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