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代尔:欧元不会崩溃VS罗杰斯:欧元肯定会消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蒙代尔:欧元不会崩溃VS罗杰斯:欧元肯定会消失
2010年05月19日 10: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欧元对人民币已经累计贬值13.68%。而最近两周,累计跌幅已达6.5%。曾经与美元对抗的欧元会一蹶不振甚至消亡?抑或再度硬挺?

  昨天,久跌的欧元兑人民币终于止跌微升。事实上,最近半年,欧元兑美元汇率持续下跌,欧元兑人民币汇率由“10字头”跌入“8字头”。1万欧元在手,半年后即缩水约人民币1.7万元,手中持有欧元的企业和个人损失惨重。

  欧元未来走势如何?“汇民”们应看多看空哪些货币?出口欧盟的企业主们将如何应对?请聆听国内外知名专家各自的判断,以及其背后的逻辑。

  交锋核心

  1

  欧元未来运势

  A面:欧元肯定会消失

  美国投资大亨罗杰斯:欧盟-IM F联手创建1万亿美元救助机制,这是个非常糟糕的决定。这将为欧元陨落埋下伏笔,使其从根烂起。假以时日,欧元肯定会消失,因为,这意味着人人都会抱着最后将会获救的心态而为所欲为。(据路透社报道)

  招商银行总行资金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欧洲有可能陷入漫长的二次衰退中

  为了还债及满足财政纪律的约束,欧元区国家在今后几年不得不进行大规模的财政紧缩,这无疑会拖累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前景,甚至有可能把欧洲拖入漫长的二次衰退当中。

  欧洲央行买入公债的举动,则会加大通货膨胀的压力,这无疑是挑战自己,因为欧洲央行一向以对通胀的敏感和低容忍度为荣,如今却要自己来制造通胀压力。

  如果欧洲领导人继续推卸责任,无视问题,死抱着7500亿欧元不放,那就是在贻误战机,只会导致更大的危机。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资金交易员陈瀚华:欧洲目前的关键问题在于,能否阻止债务成本的恶性循环,如果未来几周内,不能挽回市场的信心,则欧元区甚至会面临解体的危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