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科技旅游产品将亮相“2010中国旅游产业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新科技旅游产品将亮相“2010中国旅游产业节”
2010年05月26日 0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周音)“2010中国旅游产业节”将于9月在天津开幕。届时,一批高新科技旅游产品将揭开面纱。

  记者今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2010中国旅游产业节”亮点之一的旅游户外装备与科技展区,以“科技创新旅游”为主题,将展示近年来中国高新科技成果在旅游装备制造业、旅游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转化与应用。包括旅游科技建筑、旅游娱乐用车、新型环保型景区设备、智能信息技术、野外救援抢险、个人户外运动等六大类商品。

  当前,中国旅游市场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但与之相关的旅游装备制造业仍需大量进口,很多产品被国外品牌垄断。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表示,中国自有品牌创建、相关产业链建设急需完善,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有待加快。高新科技在旅游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由国家旅游局和天津市政府主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支持的本届旅游产业节,包括旅游产业博览会、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旅游电影展暨颁奖晚会和第二届中国旅游服装服饰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将为国内外旅游业搭建一个推广展示、洽谈采购和交流合作的平台。

  主办者介绍,旅游产业博览会展馆面积8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500个,参展企业500家,专业观众预计5万人。博览会共设5个展区:邮轮、游艇、水上设施展区;旅游户外装备与科技展区;旅游规划设计成果与旅游项目展区;酒店用品、时尚用品、旅游服装服饰展区;中国旅游教育暨旅游人才开发合作洽谈展区。

  王志发指出,举办“2010中国旅游产业节”,其宗旨是推介最新科研成果,整合旅游科技资源,将科技与旅游休闲生活有机结合,促进中国旅游业的科技创新、加快制造业的发展,提升旅游产业的质量和旅游经济的增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