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企业和谐之歌”百场巡演唱响浙企文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企业和谐之歌”百场巡演唱响浙企文化

2010年06月25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25日电(见习记者 邵燕飞 实习生 吴显)从2008年至今,全球金融危机已历时二年有余,世界经济艰难探底,复苏初现,全球经济也迈入了“后危机时代”。经历了全球经济危机洗礼的浙江企业,正面临着新的变革和机遇,也正是这场经济危机,让浙江企业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逐渐感受到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

  而近段时间以来,由浙江省总工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浙江“企业和谐之歌”百场巡演在浙江省各地市引起了强烈反响,取得了圆满成功。公众通过现场、电视、网络等收看演出实况,对浙江“企业和谐之歌”给予了充分肯定。浙江“企业和谐之歌”百场巡演不仅唱响浙江,而且已成为唱响浙江大地的一块文化品牌。

  演出节目植根生活

  在演出现场,既没有大牌的明星,也没有演员和观众的区别,“‘企业和谐之歌’百场巡演, 大部分是浙江企业推荐选送的原创类节目,通过征选,来自企业的原创节目已达300多个。” 浙江“企业和谐之歌”百场巡演总导演叶国坚告诉记者,企业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类节目一方面展示了企业文化,另一方面展现了浙江省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了解,在浙江“企业和谐之歌”节目表演中,有来自浙江省各个工矿、交通、纺织、银行等多个行业的企业一线工人和部分特邀文艺专业嘉宾,都纷纷登台表演,乡土和原创的节目魅力四溢;嘉兴的“剪花花”、绍兴的“阿牛获奖记”、湖州的“快乐的矿工”、温州的“鼓动天下”、舟山的“阳光路上”、衢州的《金穗长情簸箕鼓》、金华的《红中国》、台州的《巴乌连奏》等具有地方特色的节目也在不同地市演出中携手登台。

  叶国坚表示,百场巡演最大的亮点就是“贴近企业”、“贴近员工”、“贴近地方特色”,植根生活,用最贴近生活的题材、最富感染力的艺术形式、最生动活泼的语言、最受群众欢迎的表现手法,演出具有时代气息、生活气息的作品,让浙江“企业和谐之歌”成为企业文艺演出的“福地”。

  伴随着浙江“企业和谐之歌”百场巡演走进湖州、嘉兴、绍兴等浙江省各地市的“足迹”,一首首歌曲在唱响,一个个相声小品在传诵。

  文化为基 展浙江企业特色

  去年10月份, 浙江省总工会、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决定创办一个以“弘扬企业文化,讴歌建设者,赞颂新成就,,展示新风貌”为主题的文化演出活动,主旨是为改革发展大局服务,为浙江崛起喝彩,为浙江企业放歌,由此,浙江“企业和谐之歌”百场巡演活动诞生。

  “从一开始,我们就努力整合企业文艺资源,致力于把浙江‘企业和谐之歌’百场巡演办成宣传企业文化工作,服务经济建设的一次盛会。” 浙江省九届政协副主席、浙江省“三会”会长、浙江“企业和谐之歌”百场巡演组委会主任张蔚文表示,百场巡演是浙江推广企业文化方面一次新的尝试和创新。

  叶国坚告诉记者,浙江“企业和谐之歌”百场巡演,立足文化,增加了企业的凝聚力。“浙江的企业缺的不是几个文艺节目,而是一个整合了政府﹑工会﹑企业三方面的资源,能够系统地展示企业文化的平台。”

  在我国进入WTO以后,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专家龙永图先生曾指出,21世纪的竞争就是文化的竞争!面对残酷的市场,我们中国企业缺少的不是产品,不是技术,也不是人力资源,而是文化力、凝聚力和团队精神。

  在浙江,文化建设已成为浙企鏖战制胜的法宝。在企业经营进入文化管理的时代,谁拥有文化优势,谁就拥有真正的发展优势。

  目前, “企业和谐之歌” 百场巡演已在浙江省举办了30多场,接下来将继续在浙江各个县市留下“足迹”,唱响浙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