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职业技能竞赛首场决赛在开平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职业技能竞赛首场决赛在开平举行

2010年06月25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25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粤仁宣)6月22—25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南方电监局、广东电网公司承办的2010年广东省职业技能竞赛(能源电力类)在开平市举行。这是2010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首场决赛,标志着2010年广东省职业技能竞赛进入了决赛阶段。

  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邓维龙,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南方电监局局长郭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郑朝阳等出席本次竞赛总结表彰大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能源电力类竞赛主题为“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应急保障能力、确保亚运供电安全”。竞赛工种为高压线路架设工及继电保护工,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考核形式,其中实操竞赛共分两个专业5个科目。来自全省各地的61支电力应急救援队伍183名选手参加了为期四天的电力应急技能大比武。

  经过激烈角逐,江门市代表队获得竞赛团体第一名,并获得广东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刘添胜、温带银、马文聪、胡成欢、陈挺等获得高压线路架设专业竞赛前十名;赵崇志、王其林、彭业、黄锷、黄杨明等获得继电保护专业竞赛前十名;其中获得各专业前八名的选手还获得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刘添胜、赵崇志同时被授予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荣誉称号。

  据介绍,该项竞赛是全面检验广东省广大职工技术水平和培养、选拔更多优秀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为建立和完善我省技能人才发现、培养、选拔、评价机制,为下一步发展壮大广东省职业技能人才和创新型人才队伍奠定良好基础。从5月下旬开始,广东省30个大赛项目陆续进入决赛阶段。

  按照计划,将在11月份举行全省职业技能竞赛的表彰大会,对各竞赛职业(工种)的优胜者给予嘉奖,并按规定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五一劳动奖章”、“五四青年奖章”、“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