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探索新机制助小企业解决货款抵押担保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探索新机制助小企业解决货款抵押担保难

2010年06月25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6月25日电(记者 赵于北 刘云)今天下午,在云南省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举办的“为小企业发展注入动力”推介会上,新成立的10家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为本地10户小企业签署合作协议,首批协议货款金额6800万元。

  小企业贷款抵押担保难问难,长期以来一定程度限制了小企业的良好发展。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进行了有益尝试,建立了涵盖省分行、二级分行、支行在内的小企业金融业务专营机构,以小企业周转限额货款、小企业网络循环货款(网货通)、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小企业国内贸易融资、小企业商品融资等几大信贷产品为龙头,为广大小企业提供了多样化服务。两年多时间为全省485家小企业客户累计投放货款87.65亿元,小企业融资余额达到24.09亿元。较好地适应了小企业“短、频、急”的融资需求和灵活多样的金融服务需求。

  工行云南省分行小企业金融业务部总经理何宇表示,本次在昆明地区新成立的10家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专门针对小企业经营管理和资金运转特点,设计贷款业务流程和准入标准,提高审批效率,同时开发适合小企业特点的产品,以“专业机构”、“专职团队”、“专门产品”较好地解决小企业贷款抵押担保难问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