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金融危机不是克扣员工的理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时评:金融危机不是克扣员工的理由
2009年02月23日 13:1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渝北区鑫龙物业40多名清洁工元旦、春节加班4天,本来应该得到万余元加班费,物管公司却以“金融危机劳动局特批不付加班费”为由拒付。而目前为止,物管方却拿不出劳动局出示的任何批文。(2月22日《重庆商报》)

  自去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许多企业都日子难过,但这并不能成为克扣劳动者加班工资的理由。节假日加班获得相应的加班工资,这是法律赋予劳动者的权利,任何个人都无权剥夺劳动者获取加班费的权力,包括地方劳动部门。因此,就算“渝中区劳动局特批其不给劳动者付加班费”是真的,那也没有法律效力,更何况,物管方根本拿不出劳动局的批文。

  企业经营陷入困境,想尽量省钱,可以理解,但前提是须在法律规定的框架内“跳舞”。这样做不仅是对法律最起码的尊重,更是对劳动者的尊重。面对这份尊重,劳动者将会以加倍的工作热情和干劲,来回报企业。反之,企业就会失掉民心和凝聚力。金融危机是一场灾难,但更像是一场试,有关守责、守法的考试,但愿我们的企业在这张考卷面前,不要得“鸭蛋”。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