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国有企业集团"管理层为何几乎"全军覆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知名国有企业集团"管理层为何几乎"全军覆没"?
2009年02月27日 08:0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资委披露高管集体腐败案国企为安徽古井集团

  据报道,国资委纪委监察局日前透露,中央纪委最近查办了某知名国有企业集团高管腐败窝案,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称该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绝大多数中层干部涉案,几乎“全军覆没”。但国资委方面并未公布该企业的名称。

  国企高管集体腐败,无疑给此前一度甚嚣尘上的“高薪养廉论”,再赏了一个耳光——看来,天价薪酬是无法满足国企老总们贪欲的。尽管“知名国企”目前尚无名,且人们对国企高管们优厚的报酬早有认识,但这一消息的发布仍足以令舆论震惊。既然是知名国企,而且很可能是上市公司,如将其曝光于天下,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是可想而知的。

  从“高管腐败窝案”的特征来看,这次对国企的反腐行动,很有一种突击行动的意味。国企一把手权力过大问题、企业家族化问题,都属于老问题。国资委及纪检监察部门对这种现象应当有足够的认识,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应采取常抓不懈的方式,才能最大程度地避免集体腐败乃至形成窝案。

  2月上旬,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部分央企调研时曾强调,要重点查办国企领导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深入开展企业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严惩腐败分子。而这次查办“某知名国企”窝案意味着,一场整治国企腐败的大行动已经展开了。(汪春华)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