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认为中国经济将先于美国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罗杰斯认为中国经济将先于美国复苏
2009年03月10日 13: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知名投资家吉姆-罗杰斯说,中国的经济刺激方案将帮助它克服全球性衰退,并先于美国和其它国家复苏。他还表示将抛售手中剩余的美元资产,因为美国不是投资者的“安全港湾”。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3月9日报道,罗杰斯表示,中国的货币储备允许政府在一些可使本国经济更有效率、更有竞争力的项目上投资。他补充说,有迹象表明中国正采取措施让人民币的浮动更加灵活,而这也对中国的经济恢复有益。

  他在接受彭博社电视采访时表示:“我当然认为中国会先于美国走出危机。中国看起来正在把钱花到正确的地方,比其它国家做得好多了。”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周重申,2009年政府将大量增加投资,应对经济下滑。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3月6日在北京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将尽快允许同香港地区的贸易用人民币进行结算。另外,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昨天也在北京表示,中银已在上海和香港尝试用人民币结算国际业务。

  罗杰斯说:“我将很高兴看到他们还会采取进一步让人民币自由兑换的措施。”

  罗杰斯还表示,他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抛售掉手中的美元,因为他认为美国不是投资者的“安全港湾”。 (唐湘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