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朱芝松:智利车厘子最快48小时到中国商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朱芝松表示,一颗来自智利的车厘子,从产地水果农场到中国商场用时最快48个小时。十年前普通的百姓还不是很熟悉车厘子,更谈不上品尝了,因为数量很少、很贵。中国民众吃上新鲜实惠的车厘子得益于中国-智利自贸协定确定的车厘子零关税政策,也得益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实行的提前申报汇总征税、不见面申领等通关制度创新,新鲜水果从浦东机场入境到验收提货缩短到了4个小时。(记者 李宇凡)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