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农民历时一年创作“萨满”主题皮雕画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辽阔的草原、奔驰的骏马、洁白的羊群......很难想象眼前的一幅幅作品都出自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的一位农民——白音那木拉之手。

  白音那木拉深受蒙古族文化的熏陶,将民族文化浸入到皮雕中。他的“萨满”系列作品,从构思、绘图再到雕刻成品花费了近一年的时间。他将草原、马、图腾等元素融入到皮雕作品中,表达了人类对自然的敬畏,希望人类与自然能够和谐共生,同时也带有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祈福。

  据悉,白音那木拉的“萨满”系列获得了“迎春杯”全国书画艺术大赛创意奖、内蒙古自治区传统手工艺精品大赛三等奖等多项大奖,并多次在全国进行展出。(张林虎 韩飞 巴增华 制作 陈峰 视频来源 扎鲁特旗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