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笔商家折扣账:买200返200究竟是几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算笔商家折扣账:买200返200究竟是几折
2009年02月06日 14:1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家准备的一系列打折活动,如何能让你看穿这些活动中的“陷阱”,最终愉快地购物,我们为你准备了一把购物“放大镜”。

  你可能常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见到的买200返200(现金抵用券),就兴高采烈地跑去购物。实际上你最想去购买的只是一件X品牌的鞋子,价格是549元。但X品牌的返券力度只是买200返120,于是按活动规定返给你240元现金抵用券。

  接下来你在商场中寻觅了2个多小时,为了找一件200出头不到300块钱的商品把券用掉。到头来你选择了一件269元的Y品牌T恤,你又多付出现金29元。那么算一下:花费578元,买到818元的商品,相当于7折。

  这与活动宣传的买200返200给人感觉是半价的结果是大相径庭的。下面我们来为你分析各种招数的陷阱和解决办法。

  招数1

  返抵用券

  这是现下商家们最为流行的打折方法,通常的是购买商品100元或200元整返给消费者一定的抵现金券。这种打折方式的主要目的就在于,借着让消费者使用抵用券的时机,二次推销自己的商品。因为当你看好自己心仪的商品并且买下来时,你就会打算手中的现金抵用券怎么使用。

  当你握着数额不低的券,你一般都会发现这样的问题,返不到合适的商品。因为商场一般把价位定为不整的数字,比如369、499,但是返的券一般是整数,这样一来要不你就少用要不就要加钱。少用券自然为商家节省了成本,加钱更是为其带来了额外的收入,可谓一举两得。

  招数2

  A券和B券

  我们经常听见商家在返券活动时打出AB券,一般有两种定义,一种是通用券和功能券;另一种是抵现金券和加现金抵用券。我们先说前者,所谓通用券就是指你可以用来抵用现金的券。功能券是指一般百货商场附加设施的消费抵用券,比如抵用在餐厅、游戏厅中消费。

  更有商场的活动推出的B券的含义是加一半现金才能使用,这些AB券目的都是一个,为了减少商品上的成本,带动百货副业的发展。而加现金购物的返券就更加明了,就是为了让消费者多消费。

  招数3

  收券返券力度

  看到这个名词,你可能会有点陌生,但实际上它可是现在商家最爱做的文章。所谓收券力度是指接收抵用券的额度,比如你手中有200元抵用券,想买一件某专柜的衣服,而该专柜收券力度为80%,你就只能用160元抵用券,其他的还要用现金。

  另外商场内返券力度也大都不一样,基本是由各品牌自己定的,大多档次高的品牌都会返券数额少。这也直接影响到收券,就出现某专柜返80就不收返100的专柜的抵用券的情况。这种收返力度直接表现在各种商品的档次上,档次越高越知名的品牌收券力度越低。就这一切的用意都很明显,就是要消费者在二次购物时做出额外的支出。

  招数4

  本专柜不参加

  这也是我们经常看见的活动标语,它的意思就是这个专柜或者某些商品不参加打折活动。我们常常有这样的经历,有很多我们非常中意的商品被打上了这样的标签,让我们难以割舍。既然为了活动来了,也看见了就很容易掏腰包买下,也就中了商家的“招”。

  商家经常将本来就热卖或者新上的商品,在活动时候贴出不参加的标识。目的就是让原本为打折活动而来的消费者,做出计划外的消费。他们利用了消费者盲目相信活动的心理,用原价兜售本来应该打折的商品,让人防不胜防。综合

  化解招数

  算笔聪明账

  下面我们来算一笔账,帮你看清怎样用最少的现金去买得最多的商品。

  还是用上面我们提到的那个例子,你心仪的X品牌的鞋子549元,不要急于直接买这个商品,因为他返券力度太低。我们可以先买返券力度高的商品,一般商场都可以拼同等力度的抵用券,因此我们可以先买返券力度为200的Y牌子的T恤再买一个超过331的商品,注意不要超过太多。假设买得这2件商品花费612元。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拿着手中的600元券去购买鞋子。那么我们再算一下:

  花费612元,买到了1161元商品,接近5折的折扣。

  总共只比原来的购物方式多花34块钱,却能多买343元产品。

  这里还要教你一个小窍门,买100返100,在你正好买整数商品后返的券全部用光的情况下,商家的让利就等于后面数字除2,也就是5折。最后还是要说,不要看中商家花哨的活动宣传,最好的打折方式就是直接折扣。 (何平)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