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提醒:信用卡切莫一办了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消协提醒:信用卡切莫一办了之
2009年03月16日 13: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苏省扬州市消协日前发布消费提示,伴随持卡一族的日趋增多,信用卡在方便消费者的同时,也因为年费收取、计息方式、还款期限等引发了一系列问题,给消费者带来了不少烦恼。消协提醒,信用卡切莫“一办了之”,应注意以下事项:

  首先,办卡前后一定要详细了解相关条款。“办卡不开卡”的现象目前普遍存在,而按照大多数银行的条款规定,即使未激活信用卡,仍需交纳年费。长期闲置或者未激活的信用卡,如果不及时注销,长期拖欠年费,会影响个人资信记录,甚至影响个人求职与事业发展。

  其次,切记在免息还款期前还款。许多消费者认为50天免息还款期,自己透支了55天,银行在扣除50天的免息还款期后自己只需缴纳超出的5天利息。实际上,如果超出还款期,银行会按照55天计算透支利息。

  第三,还款时注意余额的零头,做到全额还款。许多消费者在还款时不注意零头,没有全额还款,造成欠费。如果存在历史欠费,消费者则不再享受免息还款期。

  此外,尽量不往信用卡上存钱。信用卡本身是利用个人信用透支消费,而预存现金则与该理念背道而驰。消费者存入信用卡里的钱,在取出时需要支付取现手续费。(记者 凌军辉)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