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物资加快改革步伐 力争3年左右实现整体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铁物资加快改革步伐 力争3年左右实现整体上市
2009年02月12日 17: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总经理宋玉芳12日说,中铁物资将进一步加快改革改制步伐,力争三年左右实现整体上市。

  宋玉芳在中铁物资2009年工作会议上说,中铁物资2008年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达到1002亿元,比上年增长26.8%。中铁物资的战略目标是在今后5年努力打造成铁路产业综合服务的领先者和钢铁贸易综合服务领先者。

  宋玉芳说,进一步加快改革改制步伐是2009年中铁物资的重要工作。根据国资委对中央企业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的要求,中铁物资将重点研究总公司整体上市的可行性和实现途径,适时启动整体上市,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总公司整体上市。

  此前,国资委官员曾表示,国资委将继续推动符合条件的中央企业整体改制上市或按主业板块整体上市,支持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把主业资产逐步注入上市公司;鼓励中央企业做好控股上市公司的整合工作,做强做大上市公司。 同时,国资委将积极探索整体上市的股权试点工作。

  目前,我国的国企上市主要有三种形式:整体上市,主营业务上市或者分拆上市。自2007年以来,推动中央企业整体上市成为国资委的一项重点工作。与分拆上市相比,整体上市有利于解决非上市公司体制陈旧,上市公司与母公司不当关联交易,大股东恶意占款等问题。(记者赵晓辉、陶俊洁)

【编辑:刘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