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牛股"每股收益2分 鲁信高新业绩差股价跌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一牛股"每股收益2分 鲁信高新业绩差股价跌停
2009年02月25日 09:5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着今年来两市第一牛股之称的鲁信高新昨天遭遇了跌停的命运。该公司昨天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各项经营业务均出现下滑,2008年每股收益仅0.023元。受此影响,该股股价昨天出现大幅波动,临近停牌时,公司股价终于被打到跌停的位置。

  从3.47元到20元左右,在三个月的时间里,鲁信高新的股价上涨幅度高达457%,创出了6124点调整以来的新高,成为市场第一牛股。相比之下,公司的2008年业绩却让市场人士大失所望。根据公司昨天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各项经营业务均出现下滑,2008年每股收益仅0.023元。具体而言,公司利润总额为860万元,同比下滑32.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4万元,同比下滑16.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6万元。公司的基本每股收益为0.023元,同比下滑16.67%;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4967%,同比减少0.2887个百分点。

  虽然市场对于上市公司的业绩出现下滑早有心理预期,但作为自去年年底开始就备受市场推崇的创投第一股,鲁信高新交出这样的答卷还是颇为让人失望。而这也直接反映到其在二级市场的走势上,昨天,该股在低开之后就展开震荡走势,10时15分左右,股价还曾一度翻红,但在下午开盘后,其单薄业绩没能挽回颓势,震荡下行,终于在临近收盘的时候奔向跌停的位置,尾市报收15.19元,跌幅10.01%。

  多数市场分析认为,该公司的年报显示公司业绩非常不理想,这也是在预料之中的,因为公司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仅0.0188元。而从前期的市场表现来看,市场对其的炒作已严重脱离基本面,投资者应注意其中的风险。(记者敖晓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