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家上市公司拟分红234亿 派息金额前5名名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30家上市公司拟分红234亿 派息金额前5名名单
2009年03月20日 11:3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现金分红,占拟分红公司95%;其中70多家公司每股派息超0.2元

  随着年报披露进入密集阶段,受去年证监会对于现金分红要求的加强,今年不少公司都披露了现金分红预案,还有不少公司修改公司章程中的分红条款。

  230家公司决定现金分红

  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本周四上午,在389家披露年报的公司中,有241家公司决定分红,在这些公司中,有230家公司将有现金分红。现金分红公司的比例达到了拟分红公司的95%。在这些公司中,现金分红金额最高的新安股份,达到了每股派息1.1元。另外还有70多家上市公司每股派息超过0.2元。从算术平均看,这些公司的每股现金红利达到了0.146元。从总金额看,这些上市公司的现金分红总金额达到了234亿元。

  作为鼓励长期投资者进入市场的一项措施,证监会在去年10月出台新规,规定再次提高上市公司申请再融资时现金分红的标准,将征求意见稿中“现金或股票分红”的范畴缩减为单纯的现金分红方式,“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这一事关再融资的限制,使得目前A股公司纷纷提高了现金分红的比例。这也使得投资者在投资股票时,能从股息中获取收益,从而保持长期持股的意愿。

  部分上市公司修改分红条款

  此前,一些不注重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纷纷开始修改各自的公司章程,以期在分红时满足再融资要求。

  在周三周四两天,就已有9家公司发布修改分红条款公告。如北京旅游表示,拟将原条款“公司可以采取现金或者股票方式分配股利”,修改为“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年度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十”。

  在此之前,不少上市公司都没有具体约定现金分红的比例,也未有确定的中期分红约定。(记者吴敏)

  每股派息金额前5名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股票代码及名称 金额(元)

  600596.SH新安股份 1.1

  002003.SZ伟星股份 1

  600123.SH兰花科创 0.608

  000895.SZ双汇发展 0.6

  600309.SH烟台万华 0.5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