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发展核心团队年薪4373万 董事长独得1598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深发展核心团队年薪4373万 董事长独得1598万
2009年03月20日 13:1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发展董事长年薪1598万 居上市行高管薪酬榜首

  兴业银行推迟去年年报披露时间,使上市银行高管薪酬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今日公布的深圳发展银行去年年报显示,包括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内的23人核心团队去年薪酬合计为4373万元。

  2007年深发展25人核心团队合计薪酬为4437万元,其中不少因新上任而未领取。2007年银行业高管薪酬之冠、深发展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纽曼去年的薪酬为1598万元,2007年其薪酬为2285万元。

  深发展相关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深发展薪酬制度根据绩效确定,薪酬与员工业绩及贡献相对应。纽曼主动向董事会提出降薪。深发展行长肖遂宁也主动向董事会提出降薪,其他高管奖金总体下降约15%。年报显示,肖遂宁税前薪酬为418万元。

  兴业银行日前表示,由于高管薪酬尚待进一步论证,年报无法如期完成。刚发布去年年报的交通银行,在净利润同比大增的情况下主动下调高管薪酬。

  高管薪酬受关注,部分缘于财政部发出金融类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控薪令”。但薪酬较高的中国平安、深发展、民生银行等均非国有控股公司,不受“控薪令”左右。(谢少萍)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