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平均股价站上十元 两市逾八成个股跑赢大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平均股价站上十元 两市逾八成个股跑赢大盘
2009年03月25日 15:46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不知不觉中,A股市场正在不断改写着本轮反弹中的新纪录。沪综指连续七天以红盘报收;在成交量稳步抬升的推动下,大盘创出近一个月来的反弹新高;深成指更是在率先冲过年线的同时,创出自去年8月以来的行情新高。不仅如此,最新统计显示,截至周二,两市可交易A股的平均股价为10.42元。和年初相比,超过1200只个股股价升幅超过30%,占比逾八成,这也意味着,A股平均股价今年以来约有20%左右的累计升幅。

  具体而言,截至周二收盘,两市A股中,股价超过10元的数量为556只,占A股总量的36.26%;其中,股价在20元以上的有139只,百元以上股票仅有贵州茅台。另外,低价股方面,3只股价介于2至3元之间的A股均为“*ST”类个股。有趣的是,和年初相比,不同“级别”的股价数量并没有明显差别,如年初股价在10元以上的553只,50元以上的有8只,这些都和目前情况相差无几。但从个股股价涨跌幅看,相对于大盘28.43%的涨幅相比,今年以来的普涨效应还是相当显著的。

  有1261只个股股价上涨幅度超过30%,占比超过八成;676只股票价格升幅超过50%,而今年股价翻番的个股数量也达到71只。这“一静一动”现象的对比,从某种程度上说明,A股平均股价站上10元的背后,是股票估值水平的有序回归。

  统计还显示,今年以来股价翻番的股票中具有一些值得关注的特征。如有色金属、房地产和交运设备不仅是占比前三位的行业板块,他们的合计家数也达到了翻番个股总数的近五成水平。另外,上述三大板块也是本月领涨板块,很多个股月度累计升幅都在50%以上。特别是有色金属板块,可统计的49只个股平均股价为21.02元,这对于提升A股股价平均水平应该起到了不小的辅助作用。(记者梁晓钟)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