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百花将率先披露一季报 季报新增5项必披露条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ST百花将率先披露一季报 季报新增5项必披露条款
2009年04月01日 13:1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上市公司年报正进入密集披露期,今年一季报的披露工作又将揭幕。按照交易所的安排,ST百花和国恒铁路将分别成为沪深两市首家披露一季报的上市公司,预约披露日期分别为4月8日和9日,中小板的宜科科技和瑞泰科技将在4月10日披露一季报。

  一季报披露条款增加

  沪深交易所昨日专门下发通知,部署上市公司今年一季报披露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交易所对主板公司一季报新增了5项必须披露的条款:是否存在向控股股东或其关联方提供资金、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况;持股30%以上股东在报告期提出或实施股份增持计划的情况;报告期内重大合同的情况;报告期内上市公司的证券投资情况;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和采访等活动情况。

  对于中小板上市公司,交易所还特别加了一项要求:2008年度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解决情况。

  深交所的一位人士昨日告诉记者,新增的5项条款,都是投资者比较关心的内容,这些事项也会对上市公司产生实质性影响。交易所强制要求披露这些信息,有助于投资者更深入地了解上市公司。

  季报披露月底截止

  按照规定,上市公司一季报和年报均需在今年4月底前全部披露完毕。在季报披露期间,上证所原则上每日将安排不超过90家公司披露季报,深交所披露主板一季报的公司每日不超过50家。

  上市公司无法在4月30日前披露季报的,交易所将对其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实施停牌,并对公司及相关人员予以公开谴责。(记者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