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行长薪酬降20% 董秘年薪却涨98.7%达383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浦发行长薪酬降20% 董秘年薪却涨98.7%达383万
2009年04月10日 09:18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浦发银行2008年年薪最高的是职工监事杨绍红,年新高达500.3万元,薪酬涨幅118.5%

  目前,金融业高管薪酬备受关注,浦发银行出现多名高管薪酬高于董事长吉晓辉和行长傅建华的情况。并且浦发银行人均员工费用高达45.6万元,远高于已公布年报的同行业水平。

  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年报披露均为推迟披露,浦发银行此前预计于2月28日披露年报,最终推迟至4月10日,此前对于银行业推迟年报披露的原因诸多猜测。兴业银行曾公告表示,因高管薪酬需要进一步论证,因此推迟年报披露。浦发银行是否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不得而知,但根据昨夜公布的年报可以看出,副董事长、行长傅建华薪酬确有下降,从2007年的220万元下降至2008年的176万元。但是令人不解的是,浦发银行董秘沈思和监事杨绍红等人的薪酬却远高于董事长吉晓辉和行长傅建华,可谓是“薪高盖主”。

  由于2007年年报显示董事长吉晓辉所领薪酬为2007年6月至年底的薪酬,因此与今年的年薪并无可比性。行长傅建华的薪酬下降20%,仅余176万元,但是在高管薪酬列表中,有8名高管的薪酬高于傅建华的年薪。

  根据年报显示,浦发银行年薪最高的是职工监事杨绍红,杨绍红是现任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行长、党委书记,2008年年新高达500.3万元,薪酬涨幅118.5%。其次为董秘沈思,年薪为383.6万元,涨幅达到98.7%。排名第三的为职工监事李万军367万元,李万军是现任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上市银行年报陆续公布,金融高管年薪也日益引发关注,已经公布年的交行、中行、工行、建行、中国人寿等公司数据,其主要负责人年薪在150万至180万元之间,与2007年相比降薪幅度均在10%以上。浦发银行董事长等人在降薪同时,其他高管年薪却大幅上涨,涨幅之高在其他几家银行中也并不多见。

  董秘沈思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浦发银行行长傅建华是主动降薪,而其他高管薪酬是根据公司既定的绩效考核的制度制定出来的。(记者 胡潇滢)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