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 暂不考虑嫁入新豪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 暂不考虑嫁入新豪门
2009年04月17日 09:4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称“嫁不到可口可乐,反而追求者众”的汇源果汁,在该公司董事长朱新礼一番言论刺激下,汇源果汁(01886.HK)股价大幅反弹。昨天,该股开盘价为5.190港元,收于5.47港元,升幅达7.045%。前天,朱新礼在汇源果汁2008业绩发布会上透露,与可口可乐并购案被否决后,该公司“现在追求者、求亲的更多了”,不过,暂时不会考虑“结婚”。

  今年集中精力做下游

  并购案被否决之后,汇源果汁立即对公司战略作出重大调整,迅速推出低浓度果汁产品,以及对各分销网点进行重新调配,让人看到该公司积极回归一线市场的决心。前天,朱新礼向媒体表示,该公司将集中精力把下游做好,上游投入将阶段性放缓,全力做好果汁销售。据其透露,汇源低浓度果汁市场排名一直在四五位他是不甘心的,今年将会加大低浓度果汁业务的投入,目标要推高今年的市场排名。他预言未来3至5年汇源业绩会非常靓丽。

  为了配合一线战场进攻,汇源对销售网络的收购、整合行动也在紧张进行。据汇源副总裁兼首席裁务官吴育强介绍,由于可口可乐于去年宣布收购汇源,令汇源应于去年完成在内地8个城市收购合共9个销售网络之计划搁置至今,今年该集团将重新启动有关收购销售网络计划,预计有关交易可于6月底前完成,而相关效益可于下半年及明年浮现。

  今年2月,汇源果汁推出低浓度果汁新产品柠檬E。并购被否决之后,该公司立即制定了名为“亮剑行动”的市场营销计划,比如对各地经销商进行强化演练,以求尽快提升“战斗力”,与此同时,“进城下乡”的市场战略也在全国市场拉开帷幕

  仍有机会“嫁入豪门”

  目前,汇源果汁仍然要面对营运整个产业链的压力,这对于朱新礼来说,无论管理能力、资金实力等都有很大压力。业内认为,继续“出售”是汇源走出困局的最佳方案。

  对此,至今仍坚持企业“当儿子养,当猪卖”的朱新礼透露,确实有其他潜在收购方与该公司进行了接触。朱新礼宣称,在可口可乐公司撤销交易后,现在汇源的“追求者”多了,而“提亲”也不少,可谓门庭若市,因此汇源仍有很多“嫁入豪门”的机会。不过汇源表示,目前还没有“结婚”的考虑。

  近日有消息称,有国企可能将对汇源注资或接手,传言涉及的企业包括:国家投资开发公司、华润集团和中粮集团等国企。但据媒体求证,以上国企均表示目前未有投资汇源的计划。而朱新礼也对此保持神秘态度。(记者欧志葵吴旦颖)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