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油卡可用银联卡充值 拟推广自助加油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化油卡可用银联卡充值 拟推广自助加油站
2009年03月13日 10:4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日,熄火数周之后,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竞争“战火重燃”。记者从中石化上海部分加油站了解到,其93号汽油售价前晚刚从4.95元/升调整为4.76元/升。而在其他省市,类似的降价行为也纷纷“出笼”。业内人士表示,今后会有更激烈的价格竞争出现。 中新社发 王志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记者从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获悉,本周起北苑路加油站、十里河加油站、东大桥日坛加油站等30座加油站内,市民可以用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给中石化加油卡充值,从而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市民的加油卡只能现金充值的问题。

  之前,尽管在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旗下的自营加油站内,人们可用加油卡加油并享受积分,积分可以换取物品等,然而要给加油卡充值却只能用现金。同时,尽管几乎每个加油站都可用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加油,但不能享受积分。

  此外,中石化北京石油静安庄营业部和南线阁营业部也可以接受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给加油卡充值。据了解,上述试点开展后,若情况顺利,会向其他加油站推广。

  除了上述措施外,记者从中石化北京石油了解到,今年意向扩大自助加油站数量,而市民在自助加油机上自助加油可以每升便宜3分钱。目前,自助加油机的数量是60台,分布在多个加油站内(包括2座完全的自助加油站,和多座自助加油机与普通加油机皆有的加油站)。

  记者在北四环附近的东储自助加油站内看到,自助加油非常简单,市民只需插入加油卡或者投入现金,输入需要加油的数量或金额,拿起加油枪就可以给自己加油,加油卡会自动扣款,而现金多余部分凭借自助加油机吐出的条子可以让工作人员找还。

  北京虽然没有大张旗鼓的价格战,不过,金融危机给北京油品销售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记者了解到,京城加油站销售量多有下降,以北京最大的油库长辛店油库为例,一般而言,这里每天“走”4000吨左右的油品,而目前只有2500吨左右。(记者张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