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调汽柴油零售价 93号汽油每升涨0.23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上调汽柴油零售价 93号汽油每升涨0.23元
2009年03月25日 18:0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自3月25日零时起,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90元和180元。同时,全国各地汽油柴油零售价相应上调。这是自2008年12月18日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根据国际原油价格变化,在两次下调成品油价格后,按照新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首次上调成品油价格。 (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凌晨,国家发改委统一上调成品油价格,沪上成品油最高限价也同时上调。 90号汽油由每升4.55元涨至4.78元,涨幅约5.1%;93号汽油从每升4.95元涨至5.19元,涨幅4.85%;0号柴油从每升4.71元涨至4.88元,涨幅3.6%。中石油的零售价采取全线比最高限价低5分钱的措施,中石化则与最高限价看齐,暂取消所有优惠。

  自去年12月18日以来,国家发改委根据国际原油价格变化,在两次下调成品油价格后,按照新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首次上调成品油价格。国家发改委上一次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还是今年1月15日,当时油品价格全线下调。事实上,在去年燃油税改革后,国家发改委始终保持“跌”势。

  今天上午,记者在大华一路路口一家中石油加油站看到,油价已全部调整,不少车主对提价并不知情,私家车主张先生说,自己本来用油就不多,一个月加93号油约130升左右,价格上调后多支出三四十元,还能承受。“油价上涨也没办法,低油价的日子也许就要结束了。 ”90号汽油用油 “大户”是出租车司机,的哥虞师傅表示,这次每升涨0.23元,幅度蛮大,每天加40升—50升油,一个月要多支出170元左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石油所有油品价格的最新零售价比最高限价都低5分钱。而中石化在上海600多座加油站的价格已统一按最高限价执行,暂没有实施优惠。中石化方面称,今后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优惠降价措施。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政策与市场行为是两码事,国家政策性调整油价,无碍加油站因市场销售清淡等原因而降价促销。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成品油需求量下降,加油站销售普遍降低,为了吸引顾客,加油站会在利润空间和销售量之间寻求平衡点,所以,不排除加油站今后仍会降价促销。记者 王建慧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