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食品类价格涨跌不一 生产资料价格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食品类价格涨跌不一 生产资料价格下降
2009年04月14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4日,据国家发改委监测,3月份36个大中城市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食品类价格涨跌不一,生产资料价格总体下降。(资料图)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监测,3月份36个大中城市重要商品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价格下降的有19种,主要是食用植物油、猪肉等副食品价格,钢材、烟煤、水泥、等生产资料价格;价格保持稳定的有15种,主要是药品、医疗、教育、居民用水用电等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价格;价格上涨的有12种,主要是成品粮、部分鲜菜等食品价格。

  一、成品粮价格小幅上涨,食用植物油价格继续下跌

  本期36个大中城市成品粮价格小幅上涨。其中,特一粉、标准粉、粳米、籼米平均价格分别为每市斤1.78元、1.56元、1.75元和1.69元,分别比上月上涨1.4%、0.9%、0.6%和0.3%。

  在季节性因素、部分时段出现大风降温天气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本期鲜菜价格有涨有跌。其中,青菜、茄子、西红柿价格分别比上月上涨10%、9.9%和2.3%;黄瓜、青椒分别下降5.3%和3.2%。

  本期食用植物油价格继续小幅回落。其中,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3.1%、2.9%和2.1%。猪肉价格比上月下降5.7%,降幅有所扩大。鲜奶价格比上月小幅下降0.4%。鸡蛋价格比上月小幅上涨2.7%。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