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通股东大会就重组进行投票 平安坚决投反对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富通股东大会就重组进行投票 平安坚决投反对票
2009年02月12日 13:2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比利时当地时间2月11日上午10点,富通集团召开股东大会,对比利时政府对该集团的重组进行投票。中国平安作为富通集团第一大股东委派代表出席了股东大会,坚决投出了反对票。

  截至记者截稿时,投票结果尚未公布。

  中国平安2月8日宣布,经慎重研究决定,将在2月11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富通股东大会的投票表决中,就出售富通资产的新议案投反对票。比利时财长瑞德斯周二晚间对法国电台表示,预计投赞成票和反对票的双方将势均力敌。现任比利时政府非常希望这笔交易能取得进展。

  中国平安表示,自去年9月以来,富通发生了一系列巨大的变化,这些变化过程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都是由比利时政府主导的,导致富通价值遭受了巨大损失,损害了全体股东的利益。这些行为,严重违反了公司治理的基本原则,因此,中国平安反对原来的各项交易方案。同时,由于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也违反了若干的治理原则,把修订但不成熟的交易方案交股东大会审议,所以,平安也将投反对票。

  分析人士称,如果股东投票否决交易,可能会出现三种情况。法国巴黎银行可能会放弃毁约金宣告退出,留下比利时政府控股富通。

  法国巴黎银行一位发言人表示,如果股东投票赞成,那我们会迅速推进交易。但如果股东投票反对,我们也会尊重他们的决定,宣布退出。

  第二种可能是比利时政府再度上调对股东们的优惠条件。分析人士称,第三种可能就是比利时政府将此事交给法院,迫使交易获得通过。

  比利时政府负责此事的代表科恩表示,如果股东投票否决,情况将陷入混乱。

  一位富通少数派股东代表律师MischaelModrikamen表示,他确信方案会在股东大会上遭到拒绝,富通股东面临的主要风险来自于比利时政府的态度,政府认为方案被拒将使公司混乱无序。(记者王雪瑾)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