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热推小额贷款业务 利好个人自主创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热推小额贷款业务 利好个人自主创业
2009年02月23日 11:36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金融危机进一步蔓延至国内,就业难已经成为众多应届大学生不得不面对的难题。为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近期各大银行纷纷开始推出个人小额信贷业务。而这种“零担保、低月供、锁定利率、申办简便”贷款业务一经推出,便立即赢得创业者的青睐。

  银行扎堆开辟小额信贷市场

  小敏是成都某大学去年7月刚毕业的大学生,毕业半年之久,但学习国际贸易的她至今仍然没找到工作。“大大小小的招聘会我已经去了不下5次,但都以失败告终”,小敏表示,无奈之下,她只能考虑和同学一起自主创业,可是,资金成了目前最大的障碍。事实上,与小敏境遇相同的大学生并不在少数。

  面对这块颇具潜力的市场,各家银行都对“个人无抵押小额信贷”业务表现出了十足的兴趣,纷纷推出个人小额贷款业务。

  据渣打银行介绍,“现贷派”提供从8000元至20万元的贷款金额。贷款人只要满足在现单位工作满6个月,税前收入3000元人民币以上便可申请“现贷派”无担保个人贷款。

  而其他银行也纷纷积极进军小额信贷市场。如招商银行为自己房贷客户推出的“消费易”、花旗银行的“幸福时贷”。民生、交通等银行为满足客户的住房、消费等各项需求而推出多种个人信贷产品及创新服务。

  国有银行门槛较高

  不过,与商业银行相对宽松的个人小额贷款门槛相比,国内一些大型银行的信贷门槛则明显较高。如工商银行的信用贷款除具备常见的基本条件外,还须具备以下特定准入条件之一,其一是借款人为工行优质法人客户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及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其二是个人拥有自有资产达200万元以上;其三是工行的牡丹白金卡客户;其四是持有工行个人理财金账户1年以上且账户年度存款平均余额20万元以上;其五为工行个人贷款客户,贷款金额在50万元以上且连续2年以上没有违约还款记录。(记者燕庆 孟梅 实习生夏冬梅)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