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M2增速17%目标可实现 引导信贷合理投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苏宁:M2增速17%目标可实现 引导信贷合理投放
2009年03月04日 07: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央行将继续引导信贷合理投放

  “现在M2增长这么快,怎么会实现不了增长17%的目标呢”?全国政协委员、央行副行长苏宁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M2增速17%的目标可以实现。他还表示,中国没有操纵人民币汇率。中国将继续实行浮动的汇率机制。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M2增速高达18.79%,而部分研究机构预测,2月份的M2增速仍将保持在18%至19%之间。

  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更表示:“1月份的流动性有所增加,但是还应该进一步增加。”他认为,目前全球的流动性都在大量萎缩,很多地方和政府都在增加流动性,因此,我们国家也必须增加自己的流动性。

  理论上说,增加流动性会带来中长期的通胀隐忧。央行前不久也提出了“近防通缩、远防通胀”的调控战略。对此,社科院金融所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认为,通胀的压力是肯定的,但现在政府更希望消除市场通缩的预期,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为防止经济硬着陆,无论是货币的投放,还是财政资金的运用,暂时都还无暇顾及通胀的问题。李稻葵也认为,做好思想准备很重要,但首先要解决当前的问题,一步一步来。

  引导信贷合理投放,避免前高后低,也是央行的目标。在近日召开的2009年央行货币信贷和金融市场工作会议上,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强调,央行各分支行要切实加强货币信贷调研分析,进一步提高分析预测的准确性,为货币政策调控提供有力支持。同时,他强调要加强货币政策工具管理,做好货币信贷调控工作;加强存款准备金管理、再贷款管理,重视开展再贴现工作。加强窗口指导,向金融机构传达中央宏观调控意图,引导信贷合理投放。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