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险资可投资贷款 重点考虑住房按揭贷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协委员:险资可投资贷款 重点考虑住房按揭贷款
2009年03月05日 10: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提案内容:

  建议允许保险资金进行贷款投资,拓宽资金运用渠道,可率先进行个人贷款业务,待条件成熟后,再进行企业贷款业务。

  全国政协委员、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日前在《关于拓宽保险资金运用渠道的提案》中建议,应当允许贷款投资成为保险资金的一种重要投资方式。

  保险资金运用渠道偏窄

  近年来,国内保险业发展较快,但保费收入快速增长与资金运用渠道狭窄和收益偏低的矛盾越来越突出。

  戴皓表示,适当借鉴和参考国外保险行业的投资比重结构,对于进一步拓宽我国保险业资金运用渠道十分有益,而在国外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中,股票投资、债券投资、贷款投资和不动产投资都在保险资金投资组合中占有相当的比重。

  据了解,目前我国仅允许银行直接进行放贷,政策上还不允许保险资金进行贷款投资。但戴皓指出,银行资金多数是短期借贷,而保险资金特别是寿险资金具有长期性的特点,其保险产品的交费期和责任期多数长达20年以上,保险资金相对于银行更适合开展中长期贷款。

  重点考虑住房按揭贷款

  戴皓在提案中建议,可率先进行分散性较好、风险较小的个人贷款业务,待条件较为成熟以后,再进行企业贷款业务。为确保贷款的偿还,保证保险资金的安全,一般采用抵押贷款的方式,建议重点考虑住房按揭贷款。(记者纪晨璐)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