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银行负责人:中国金融体系未现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三大银行负责人:中国金融体系未现风险
2009年03月05日 23: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中,随着政府投资的扩大和信贷的增长,中国金融系统是否安全?3位国有大银行行长在两会期间表示,中国金融系统目前是安全的,未现风险。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表示,央行一直高度关注银行信贷,未发现风险。他说,在国外发生信贷紧缩的情况下,中国一月份新增信贷1.62万亿元,这说明中国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反映了中国银行业的活力。

  对于新增贷款可能引发的坏账和金融风险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表示,虽然新增贷款量增加很快,但是工商银行一贯以来坚持的贷款投放标准和风险控制机制并没有发生变化,对因金融危机一时发生资金困难的,符合产业规划发展要求的企业,工商银行加大了帮扶的力度,而对于不符合产业发展要求的企业,工商银行则严格控制贷款的发放。

  杨凯生指出,虽然1月份新增贷款数量空前,但相信各商业银行也都制定并执行了相应的风险控制机制,商业银行的金融风险仍在可控范围内。

  另一位银行业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刘克崮也表示,4万亿投资计划中,从宏观拉动经济角度,国家发改委所作的各种项目安排是合适的,银行业未现风险。(记者 林甦 罗宇凡 王宇)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