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行长首谈海外收购和投行减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首谈海外收购和投行减持
2009年03月06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为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 中新社发 王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记者 阮煜琳 刘育英)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五日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外发展一直是工商银行的战略,“工行”会在合适的时间、地点,以合理的价格收购合适的对象。至于战略投行的减持,只会带来股价的短期波动,对中资银行的长期发展不会有直接影响。

  工商银行积极海外拓展

  作为中国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现持有南非最大资产值银行Standard BankSBKJ.K百分之二十的股权。

  中国的银行因手持充足的现金流而被视为收购海外便宜金融资产的潜在买家。杨凯生表示,工商银行在全世界重要的金融中心都有分支机构,但到目前为止,境外资产不足总资产的百分之三,国际化银行是工商银行的发展愿景。

  杨凯生表示,虽然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但到目前为止,工商银行主要海外分支机构都保持了赢利。工商银行会采取收购以及在金融中心和经贸往来的重要地区自主设立分支机构的方式,进行海外拓展。

  投行减持只会引起股价短期波动

  对目前战略投行减持中国一些银行的股权,以及高盛即将减持“工行”股份的传闻,杨凯生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战略投行对中国几家大银行失去信心,而是自身的发展遇到了问题,需要抛售以获得现金流。

  杨凯生表示,从当前他们抛售的价格来看,国际战略投资有难言的苦衷。减持只会带来股价的短期波动,对中资银行的长期发展不会有直接影响。

  两岸银行互设分支机构

  对于大陆银行在台湾设立分行的问题,杨凯生表示,两岸金融交往由来已久,但现状不尽如人意。台湾银行在大陆设代表处已有若干年,也想在大陆设立分行;而大陆的银行在台湾还没有一个代表处,这不利于两岸金融合作和经贸往来。

  杨凯生表示,在两岸签订两岸金融监理备忘录(MOU)之后,大陆银行在台湾设立分行就可提上议程。(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