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股高管年薪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最高95.5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川股高管年薪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最高95.5万元
2009年03月11日 13:3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万科董事长王石自减年薪440万元。上市公司高管年薪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话题。

  那么,四川上市公司高管年薪增减情况如何呢?昨日,记者根据川化股份、四川美丰、乐山电力等13家已经公布了08年年报的上市公司展开了调查。

  高管年薪平均增四成

  据记者统计,已公布年报的13家四川上市公司高管的年薪超过10万元的高管共计79人,平均年薪为17.32万元,较前年同期约增长了40%。其中,四川酿酒业的“四朵金花”之一的五粮液公开的高管年薪比较低,董事长唐桥年薪仅有7.76万元,而据媒体报道,五粮液20名高管的年薪总和为99.5万元,相当于另一酿酒上市公司一名副总的年薪。此外,浪莎股份总经理翁荣弟年薪6.8万元;四川金顶董事长陈建龙年薪1.8万元。这些上市公司实际管理者的年薪只具有象征意义,在上市公司支取的薪水只是其收入的一部分。

  另据最近权威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具备可比条件的80家已披露年报公司中,高管年度报酬总额平均为292.8万元,较2007年的203.6万元上涨了43.81%,其中前三位董事薪酬总额平均为98.96万元,涨幅高达43.40%。

  利尔化学暂夺状元探花

  在四川上市公司高管年薪榜上,目前暂列榜首的是中小板“新贵”利尔化学的总经理陈学林,其年薪为95.5万元;该公司副总经理蒋勇、张成显以年薪60.59万元暂时并列“探花”;同一家公司的财务总监古美华、副总经理范谦分别也拿到了45.1万元、52.36万元比较高的年薪。博瑞传播总经理吕公义年薪61.46万元暂列“榜眼”。乐山电力董事长廖政权年薪38.18万元;明星电力董事长张有才年薪31.97万元、总经理陈海军年薪31.97万元。今年二级市场上的“大牛股”川大智胜总经理游志胜年薪21.94万元。

  另从上述上市公司年报管理费用列表看出,博瑞传播、川化股份、大西洋、ST迪康分别比上年减少1128.17万元、365.73万元、152.65万元、630.99万元。其余上市公司管理费用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加,其中五粮液08年增加了9092.66万元、四川美丰增加了7179.11万元、乐山电力增加2317.58万元。

  川企高管年薪基数普遍较低

  记者昨日还采访了部分上市公司董秘或高层人士。他们普遍认为:四川上市公司高管年薪历来都低于其他发达地区上市公司高管年薪水平,上市公司高管的薪酬基于其对企业贡献大小而定的,四川上市公司高管年薪小幅度。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