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指数:三条央企指数月底正式发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证指数:三条央企指数月底正式发布
2009年03月16日 11:5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昨天宣布,将于3月30日正式发布上证中央企业50指数(简称上证央企,代码为000042)、中证中央企业综合指数(简称中证央企,代码为000926和399926)和中证中央企业100指数(简称央企100,代码为000927和399927)。

  这三条指数基日均为2008年12月31日,基点均为1000点。

  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包括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的上市公司以及财政部所属的上市公司,覆盖了军工、航天、电信、机场、能源、运输、金融等关系国计民生的支柱行业,资产规模和影响力巨大。

  据介绍,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公司此次推出的央企指数系列包括三条指数:上证中央企业50指数、中证中央企业综合指数和中证中央企业100指数。其中,中证中央企业综合指数样本全部由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组成,旨在全面刻画沪深两市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上证中央企业50指数和中证中央企业100指数为成份指数,分别覆盖在沪市以及沪深两市上市的具备一定规模和流动性的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进一步体现了沪市及沪深两市大型中央企业控股上市股票的整体表现,并为相关指数化投资产品的开发提供基础工具。

  最新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有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票260余只,市值7.8万亿元,总市值约占沪深两市A股总市值的56%,流通市值占比接近36%,2008年累计分红2600亿元,占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分红总额的77%。其中,在上证所上市的央企控股公司股票160余只,占全部沪市A股总市值的59%,流通市值占比为33%。

  截至3月13日收盘,上证中央企业50指数为1142点,较基日上涨14%;中证中央企业综合指数为1178点,较基日上涨18%;中证中央企业100指数为1165点,较基日上涨17%。(记者敖晓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