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继续投资美国国债并高度关注资产价值波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将继续投资美国国债并高度关注资产价值波动
2009年03月23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二十三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将继续投资美国国债,同时高度关注资产价值的波动。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将于四月一日至二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会议。二十三日,外交部、财政部、央行高官在北京联合举行记者会,向中外记者介绍有关情况。在回答有关“中国今后是否还打算购买美国国债”的提问时,直接管理国债运行的胡晓炼作上述表示。

  胡晓炼说,对美国国债进行投资,是中国外汇储备投资运用的重要组成部分。“既然作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对美国国债的安全性、收益性自然就会比较关心。”

  她说,要从多个角度来看待国债的安全性问题。从信用风险方面看,一般来讲,国债的信用风险是比较低的。从市场风险方面看,资产价值在不同时期是会有起伏的。“所以,我们对投资美国国债,作为外汇储备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这个投资是会继续的。我们也同时强调,我们对于资产价值的波动也是高度关注的。”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