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董事长:美国银行与淡马锡无减持建行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建行董事长:美国银行与淡马锡无减持建行计划
2009年03月31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建行今年净利润或上涨 淡马锡欲增持美银不减持

  中新网3月31日电 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强调,美国银行与淡马锡过去四年业务合作关系密切,股权方向倾向平稳,据悉目前并无减持计划,而淡马锡更有意增持建行股份。据悉,美国银行现持有近400亿建行H股,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也持有超过100亿股。

  香港《大公报》消息,截至去年底止,美银持有447.13亿元或19.13%。今年1月大规模减持56.23亿股或2.41%,持股比率降至16.73%。建行董事长郭树清指出,美银现有5.78%股权可以随时减持,余下近11%禁售期到2011年8月才届满。美银一方面未有进一步减持非限售股,而大部分限售股份,禁售期较其它同业外资股东的股权还要长,再加上美银减持套现28亿美元,惟未见对市场出现重大影响,反映出投资者对建行前景充满信心。他续补充,据知美银倾向长期持有建行股份,保持第二大股东的地位。

  建行行长张建国补充,美银减持行动属于逼不得已的决定,期望美银能够积极改善资本流动性及整体业务表现。他又透露,虽然相信美银倾向保留建行股权,但建行仍早已做好减持的准备。

  报道称,淡马锡总裁上月突然辞任,引起外界高度关注,尤其是主权基金目前持有多家企业股权,市场关注投资组合会否出现重大变化。郭树清指出,淡马锡一直以来并没有减持建行的计划,管理层也对此多次表态。副行长范一飞补充,虽然预计投资组合可能有变,但增持建行的意向一直没有改变。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