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全球规模最大 专家称须防止"虚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银行业全球规模最大 专家称须防止"虚胖"
2009年04月03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田勇今日上午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解读G20峰会的意义、影响与成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3日电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今日接受本网访谈时表示,中国银行业全球规模最大,但要防止银行出现虚胖的情况。

  郭田勇说,中国这几年银行业发展速度非常快,在危机中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一直保持很高的业务增长。而西方各大银行,无论是花旗、汇丰,这些在危机中都不同程度受到损失。一方面有些银行甚至被分拆,业务出现分拆,同时股票价格大幅度下降,所以就导致它的市值大幅度缩水。这种此消彼涨的情况使得中资银行在国际银行排名中地位更为突出。

  郭田勇还指出,虽然中国银行业表面上非常大,但从经营的内核来看要防止出现“虚胖”情况,这点恐怕跟西方的银行相比仍然是有差距的。

  郭田勇继续分析称,中资银行还有很多处在粗放型的经营阶段。盈利多规模大是得益于中国整体经济增长率这些年非常快的经济大背景。但在金融创新上,金融产品开发上,包括金融服务的改善上,可能工作做的并不到位。社会上各方面对金融服务领域、对银行提出的质疑还是非常多的,这也反应了银行业未来应该在产品创新和服务改善上还是要进一步来提高。而且国际大银行其实还是有很多东西值得中国银行业学习的。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