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名顾客自动柜员机取钱取不出 账上却已扣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余名顾客自动柜员机取钱取不出 账上却已扣除
2009年04月13日 10:2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想取500元现金,结果现金没出来,却冒出一张“已取款500元”的收据。昨日上午,唐小姐等十余名顾客被广州市广园路文苑新村某银行的自动柜员机“雷”得目瞪口呆。

  十余名顾客账户上的钱“蒸发”

  唐小姐告诉记者,昨日11时许,她来到位于文苑新村的这家银行的自动柜员机取款,插入该行的银联卡后,输入了取款500元并按了确定键,谁知,出钞口没出钱,交易单据却吐出来了,上面显示他“已取款500元”。一查账,500元现金已被扣除。

  唐小姐于是转身对后面的顾客说,这台机器出了问题,大家不要用了。十余位顾客也围了上来,反映出现了类似情况。该银行客服电话则提示唐小姐保留收据,以便在工作日与银行营业厅工作人员核实账目。

  记者电话采访该银行广州市支行客户服务部门有关工作人员获知,昨日该银行系统正在维护,很可能是柜员机有关系统出现技术故障。“自动柜员机的流水账都会有记录,一旦出现错账,银行工作人员在定期对柜员机进行维护清理时会自动为顾客改正、补登上错账,顾客的资金安全不存在问题。”

  律师说法:相关法规需完善

  广州圣和胜律师事务所的覃刚律师提出,如果柜员机出现故障,让客户账上的钱白白受损失,或者让客户取到假币,银行又应该承担什么责任呢?要解决这些问题,还有待立法部门对相关法规进行完善。(记者文远竹)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