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集团拟整体A股上市 央视火灾赔付仍未定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人保集团拟整体A股上市 央视火灾赔付仍未定论
2009年04月17日 11:0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IG目前未有意向减持人保财险;央视火灾赔付仍未定论

  在昨日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财险”)业绩发布会上,其母公司人保集团透露,已确定集团整体在A股上市,并非由人保财险回归A股。对于AIG所持有人保财险的部分股权,AIG目前还未有意减持。

  人保集团最初在海外上市的仅是财险部分,据人保财险的H股年报显示,由于灾害赔付增加和投资环境恶化,这家国内最大的财险公司去年只赚了5000万元,同比下降98.3%。人保集团董事长吴焰认为公司盈利今年会有所改善。

  目前,除了财险公司,人保集团旗下还包括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等子公司。按照计划,人保集团希望整体改制,争取年内上市。

  据记者了解,目前人保集团重组改制方案已经完成,整体改制的法律尽职调查、股权整合、审计评估等工作也已收官。人保集团副总裁周树瑞昨日透露,预计去年集团已经实现整体盈利,但其没有透露人保集团上市的具体时间表。

  受到金融危机重创的AIG持有人保财险9.9%的股权,去年10月已过禁售期。对此吴焰表示,一直与AIG保持沟通,AIG目前没有减持的意向,“他们也向我们承诺,如有需要转移股权,先跟我们沟通。”此外央视起火大楼由人保财险承保,保额为15.33亿元,人保集团表示现在还没有法律约束力的文件出具,国家安监总局仍在调查中,人保团队还没有进入现场确认损失情况,现在于理赔方面还无定论。(记者殷洁)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